艾米西可

除了jusf周存之外其他都是五分钟热度*罒▽罒*存真好

【Monroe/Jefferson】I Have to Resign(1)

阿伟死了QAQ这个门罗狠狠击中心头 太太文笔依旧超棒QAQ


被一只鲨鱼戳中萌点:

*现代大学校园AU。


*前半段之前给几个小伙伴看过,不过有修改,后半段是不掺水分的更新。


*意念@群里的小伙伴。。。我说好的产粮(逃


*这几个月来我是真的外语没学会,中文写作水平却急速下降。。。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求轻拍


*大家还想看我更哪篇可以告诉我呀。。反正都要复健,什么我都可以逼自己写一点。。。


当Thomas Jefferson终于挣扎着回到他和同事在大学城里合租的公寓时,已近午夜。


23:40分,显然不是一个可以肆无忌惮地弄亮楼道里的声控灯的时间。Jefferson在距离房门还有几个台阶时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打开手机屏幕照向前方,然后——他吓得后退几步撞上了楼梯的栏杆。


“我、我我、我错了,对不起,非常非常抱歉,sir。请求您的原谅……”抱着一大摞书本的青年慌忙将手里的书放在地下,一步跨到Jefferson身边扶住他,拼命地道歉。他显然已经语无伦次,不知是由于过度紧张还是由于在漆黑的楼道里悄无声息地站了两小时的寒冷所致。


Jefferson终于得以认出眼前这位险些将他吓到从楼梯上滚下去摔断手腕的人是谁——James Monroe,从今年秋天时开始跟着他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


“你半夜在这里干什么?”Jefferson仍然惊魂未定。


“抱歉……对不起,sir。我、我在等您……”Monroe手忙脚乱地将那摞厚到足以防身的书从地上捡起来,拂去封皮上其实并不存在的灰尘,“您下午叫我帮您去图书馆取这几本资料送到您家……可您不在。我给您发了几次短信,但不敢打电话过去打扰您……”


Jefferson检查了一下手机的收件箱。看来他刚才开会时将其调成了静音模式,因而错过了这几条信息。但他仍然没能完全明白Monroe的行动逻辑:“我以为你会直接把那几本书放在我房间里然后离开……难道Professor Madison不在家吗?”


James Madison是Jefferson的同事兼室友,今年在执教一门政治学理论课和一门拉丁文阅读。Jefferson以为他会像以往一样在没课的日子整天待在家里——Madison从不参加任何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并且忍受不了公共图书馆的空气。


“Professor Madison在屋里,我没有见到他出去……”Monroe的声音听起来更紧张了,“他开门告诉我您不在,sir。然后问我需不需要他做什么。我、我觉得他的脸色似乎不太好,身体不舒服的样子……就不好意思烦扰他把这些书拿进去,您知道它们太沉了,sir。然后我……”


“可你为什么不自己把它们拿进去?”Jefferson感到这个故事愈发难以理解了起来。


“Professor Madison没有邀请我进去,sir。我看他皱着眉头好像很不喜欢被打扰,就没有敢问他我可不可以进屋,然后他就关上了门……我不敢再敲门了,sir。”


Jefferson看着Monroe在楼道里冻到发红的鼻尖,莫名产生了一种“在家门口捡到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的错觉。他知道Madison因为冷酷无情的考试风格在校园中被传为杀手名捕,人人谈之变色;只是还没有料到他的室友竟然已经可怕到了这种地步,能把一个刚服军役回来的学生吓到不敢敲门。他推开房门,回头对Monroe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啊不、不用了,sir!”Monroe连忙说,“我已经打扰了您这么久,我知道我应该立刻告辞。再次抱歉……”


室内的暖意让Jefferson惨遭行政会议折磨的心灵放松了些许。他脱下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然后故意对仍然局促不安地站在他的门前的学生抱怨道:“你舍不得让Professor Madison搬动那摞非常沉的书,但却打算让我自己把它们挪进去?”


“啊不是!当然不是!”Monroe差点跳了起来。他立刻抱起那几部皇皇巨著跟着Jefferson走进他的书房,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安置在桌上。


冻僵的手指总算渐渐苏缓过来。Monroe悄悄地在Jefferson低头查看那摞资料时搓了搓自己的双手,但在导师抬起身的一瞬间立刻恢复了规规矩矩的站姿。“Sir,如果您要休息了,我立刻告辞……”


他重新披上外套,将毛茸茸的衣领竖立起来,试图以此抵御呼啸的寒风。Jefferson终于忍不住提醒道:“Mr. Monroe,或许你可以尝试在纽约买一条围巾。”


“啊,其实我有带的,sir。但我好像在帮您找资料时把它落在图书馆了……”


Jefferson实在不知应当对此作何评价,竟一时语塞。他站在自己的公寓门前,看着Monroe努力维持得体的仪态向他道别,但一跨出门槛就立即缩进了衣领的毛毛中间,眯起双眼以适应扑面而来的寒意,并且甩了甩那一头微卷的黑发,仿佛已经有雪花落在上面似的。


他好像刚刚把一只无辜的小动物逐出去独自面对天寒地冻的夜色?


“Mr. Monroe。”Jefferson突然朝那个走下楼梯背影唤道。


“Yes,sir?”Monroe在半秒之内窜回了导师面前,成功再次将Jefferson吓了一跳。然而Jefferson只是伸手扶住了身后的衣架,略带几分自嘲地笑了笑,道:“外面下起雪来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很欢迎你在这里留宿一晚。”


Monroe微怔了一瞬,随即睁大了眼睛,神情堪称惶恐:“不必了,sir!我真的不该再打扰您。而且我……”他欲言又止。


“……Madison其实也没有那么恐怖吧——你可以选择睡在我这边的房间里。”


“Thomas,are you sure?”James Madison不知何时已如同幽灵般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后。Jefferson真的不想承认,这是他今晚第三次被吓到撞上了什么东西。


Jefferson花了整整两秒钟思考Madison想问的究竟是他是否确定要留宿学生过夜,还是他是否确定他有多恐怖。可他尚未来得及给其中任何一个问题想出答案,Madison就将那令人战栗的目光转移到了Monroe身上:“这位先生,我希望您能及早意识到:敞开大门让冷风灌进室内并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行为。”


Monroe立刻撤回屋里,关紧房门,并且出于求生的本能默默挪到了自家导师身边。


Madison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在返回卧室前突如其来地抛下一句“我恐怕您确实得选择睡在Professor Jefferson的房间里了,毕竟只有他的屋里有两张床。”随即毫不留情地锁死了自己的房门。


无论如何,客厅里余下的两人皆同时松了口气。Monroe心知再度推脱于礼不妥,遂无言地跟着Jefferson走进他的卧室。


Jefferson的卧室简直整洁温馨得与他的身份不符。红白格子的棉麻桌布同暖木色的家具相映衬,融融暖风使人每一个细胞都变得放松而懒散起来。


“Professor Madison刚才已经告诉你了我这里有两张床。”Jefferson回过身给他的学生介绍,Monroe连忙点头,“——所以今晚你大概得睡地板。”


他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专属于日常对父亲放心不下的Patsy Jefferson小姐。Patsy今年在一所封闭式教会女子学校里读高中二年级,至少每两周回家一次照看家务,以及到大学城来给她父亲收拾屋子。这是Jefferson至今尚能生活在如此井井有条的宜居环境中的唯一原因。


Monroe心里涌起一种难以名状的奇妙感受;他此前从未有机会在如此私密的场合同他的导师相处过。环顾四周,床头柜上堆着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零食;半杯未尽的红酒杵在台灯旁边;床上的被单和枕套竟然都是洋红色的……总归与他心目中Mr. Jefferson睿智英明伟岸完美冷静稳重的形象有些许不符,但他却似乎完全不觉得失望。


TBC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